close

滾愛  

他的情歌,你的愛情,歡迎對號入座。

入座 最浪漫的事

背靠著背坐在地毯上 聽聽音樂聊聊願望
你希望我越來越溫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說想送我個浪漫的夢想 謝謝我帶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輩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講你就記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前言

在聽過這首歌之後我相信大家都認為這是有"年紀"的歌

我很開心看到能找成熟的演員來演這齣

也很佩服編劇能完美的讓成熟演員展現演技

劇情大綱

浩智與加美他們在同一棟大樓上班而邂逅,陷入熱戀三個月後,加美發現自己懷孕了,他們便匆匆辦了結婚登記,加美辭去工作,專心照顧孩子與打點家務,同時浩智的工作也穩定晉升,成為公司的業務經理,收入頗豐,全家過著衣食無虞的日子,雖然並不一定有滿溢的歡樂,但從未感覺缺乏什麼。

今天他們終於辦了一場遲來十一年的婚禮。 這是加美夢想中的草地婚禮,兩位孩子也擔任稱職的花童入場,氣氛熱鬧又溫馨,他們的親朋好友歡聚一堂,他倆的婚姻見證祝福,浩智在婚禮上真摯告白,更感動了現場所有的親友。

正當婚禮進行到一半,浩智被告知公司總經理鍋子捲款潛逃、公司倒閉的新聞, 他二話不說就跟著股東們離開會場,一夕之間整個家也起了大變化,浩智為了清償債務,錢留不住,房子也留不住了…這一家四口甜蜜的感情是否也會留不住?

17  


 

 

浩智(謝祖武飾)在與老婆加美(范文芳飾)婚禮上接到好友郭子捲款逃跑的消息,一家人瞬間從豪華擁有大庭院的豪宅搬到老舊的屋子

未命名  

加美聽到房子即將被賣掉的表情真的很令人心疼 ,范文芳看了四周,連坐下前都摸摸椅子,那個神情既失望落寞又不捨

1  

加美一家搬到舊房子,落差很明顯 ,不過加美依然環顧四周,范文芳的表情既堅定又愁苦

這兩段的對比除了場景轉換的很好,范文芳的表情表現的很讓人心疼

2  

第一場爭執戲

加美與兩個小孩打算用高級餐廳的盒子裡面裝加美煮的菜來給浩智驚喜

不過浩智卻因找不到工作的壓力又看到母子那麼奢侈而爆發

這段加美居然沒有爆發 只說了:不只你有壓力了 大家都有壓力了

接著

加美靠關係順利地比浩智早找到工作(XD

3  

 

兩人的立場越來越明確

浩智一心只想找到工作找到郭子東山再起

加美只希望這個家能維持幸福的感覺

所以兩人第一次的大吵架

34  

浩智在一次接臨演工作時碰巧遇到郭子

嗯....郭子演喪屍,臉上那是假血

郭子說錢都沒了 他賭輸了  腳也被討債的打斷了老婆跑了  他帶著兒子到處躲債

浩智不捨曾經的好友淪落到這個下場但又打從心底怨恨他讓自己從大別墅淪為老舊屋子

充滿衝突的一段戲  謝祖武表現出色啊~

4  

我們離婚吧!  (爆哭~orz)

浩智看到郭子帶著小孩逃跑認為沒辦法給加美與孩子幸福

(問題是先生你把小孩都丟給加美反而加美更難生活好嗎?

接著

他們其中一個小孩 丁丁把照片弄丟而不敢回家

因為那張照片是住在舊家(豪宅)時拍的  單純的孩子認為豪宅時這個家才是幸福的

加美跟浩智也意識到這點  決心努力從"心"改變這個家 而不是從物質

5  

浩智原本不想布置這個老舊的房子 因為他覺得他一定很快東山再起

經過丁丁照片事件後  他決心重拍一張全家福

 


 

這部結局給我很深刻的衝擊,最浪漫的事就是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我很愛這種淡淡的結尾,後座力很強大

不過這部真的留白很多,很多鏡頭沒有台詞只有一些無意義的拖戲鏡頭

很明顯看到劇情只是公司倒閉-搬到老房子-第一次爭執-第二次爭執-找到郭子-提離婚-復合一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卻可以撥到一個小時之多

整出算是戲劇中很寫實的,不過為甚麼一個董事長卻找不到工作 ,以他的人脈 ,編劇用了小廟無法請大和尚來解釋,不過我還是覺得人脈勝過一切

還有加美實在太聖人了 ,完全小女人,如果是我早就爆發了

 

我覺得遺憾的是空白時間可以用個人的視角去表現,像是第二集的終結孤單一樣

解釋兩個人的想法、心境

還有一點我蠻在意的,男女主實在太字正腔圓了 

我有時覺得無聊低頭滑一下手機,挖塞超像在看新聞的

 

 

題外話:我看PTT上有人說接下來就會有新聞報導 一家人為錢燒炭自殺 令人心酸的是 手中還握著全家福(呵呵 蠻可怕的

這部我到底該說寫實還是不寫實呢?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

懇請留言交換意見

 

圖片來源 滾石愛情故事FB官方粉絲團

             滾石愛情故事官方網站

             愛奇藝X滾石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d1z59jzm3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